close

今天要完成欠很久的野菇炊飯,因為菲媽忙了快2個月,實在是沒時間寫文呀~

答應友人的野菇炊飯一直都沒寫出來,實在是慚愧

 

話說象印電子鍋貴的歪腰歪腰的,一咖就要一萬多是在貴什麼的?!?!

好!!我承認吃過電子鍋的飯就回不去大同電鍋了!!不管什麼米進到電子鍋(象印或虎牌其實都可以呀~去日本搬省很大哦!!)

不過因為我從小就是吃電子鍋的飯,在還沒結婚前自已住外面都是用大同電鍋

一直到結婚了,舅舅送給我的新婚禮物就是六人份象印電子鍋(嗯嗯~舅舅真的很疼我)

嗯嗯~扯遠了,回到正題~

菲媽覺得白米已經養歪嘴夫和歪嘴菲無法滿足她們嘴了

於是又開始搜尋不同的食譜,於是我想到對耶~野菇炊飯,一鍵按下又是一個懶人料理嘛~~

重點是菲比又狂吃飯了,吃到還要還要,不誇張!!第一次煮就幫她添了三次飯~

所以媽媽們快快動手這道懶人料理吧!!

準備食材超簡單!!請到妳家附近的全聯購買即可!!不要跟我說買不到,那裡有一堆

還有在全聯買就好,因為菜市場一包都要賣到35~50都有,根本搶錢呀!(還是我看起來很好騙)

秋天是吃菇的季節,建議可以用舞菇(優先)、鴻喜菇(一年四季都有)因為平常時節吃不太到,其實一包菇就夠了

不用準備其他食材,這次是因為想拍起來美美的,所以又加了毛豆和紅蘿蔔絲

毛豆仁超市和菜市場都有賣,我這次是在好市多購入一大包,用不完的可以放冷凍

(之後還可以做毛豆仁炒蝦仁,有炊飯時加一些,因為我們全家都愛吃毛豆,所以要用時拿出來一些川燙五分鐘,去個皮,我本身都會去它身上的一個薄膜啦!!)

好!!接下來只需要2個調味料:味霖和日式醬油(全聯也都有賣!!)

這次是準備

三杯米

日式醬油:1大匙

味霖:1.5大匙

毛豆仁:些許(先川燙五分鐘),貼心小提醒:飯先丟下去煮,然後再進行這道手續,因為會最後放

紅蘿蔔絲:少許

 

這杯米洗淨倒入電子鍋,然後將調味料三大匙醬油+1.5大匙味霖倒入鍋中,然後再加水至刻度3

我選擇加至3以下的刻度,因為舞菇我有水洗過,等一下會出水,所以我水放至3以下的刻度

然後照標示什錦飯的欄位(其實和白米同一欄)

 

是的最後將食材鋪在上面,不是拌在裡面,是鋪在上面

然後請安心的蓋上電子蓋,選擇『什錦飯』然後OK按下去,會出現時間67分

就可以安心的去做其它食材的準備啦!!

 

 

當妳聽到可愛的音樂鈴響起時,就可以開鍋準備吃飯了啦~

如果有準備毛豆仁(川燙好的)請在此時將毛豆仁倒入鍋內

 

請勇敢的將飯拌一拌(是要多勇敢??)

美味的野菇炊飯完成了,是菲比的最愛,每天都在喊『菇菇飯』

我現在大約一週會做一次給菲比吃,雖然媽媽常說也和爸爸被我養到很歪嘴

但是看父女倆吃得開心,媽媽我又不爭氣的一直加油我的廚藝~

就是一個希望她們吃得開心的樣子,父女倆的共同點:吃到好吃喜歡的是會一直狂吃的

看到那個樣子好像那食物是全世界最好吃的樣子,不要跟我搶這樣

吃到不喜歡的食材或是不好吃的食物,倆人都會把食物推開說:吃飽了~

做為媽媽有時看到他們這樣真的會氣死,火馬上燒到腦門去

總之今天為大家推的是小小孩都愛的菇菇炊飯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菲比一家的生活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