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昨天去吃飯,因為想幫爸爸慶祝父親節

所以特地請爸爸和菲比去吃涮涮鍋(其實是媽媽這2天實在是太累了!!

每次要請腦公吃飯時,媽媽我其實都會點爸爸愛吃的,不在乎價格

所以點了最貴的海陸鍋,吃飯途中時,爸爸還一直交待我,不用付錢

他付錢就好,他說過節日最重要的是我們全家一起渡過,而不是誰付錢

而且因為某些家庭因素,現在本人沒有在上班,

所以菲比爸就說:妳現在沒有上班賺錢,所以我付就好(內心小劇場,腦公你好man呀!!)

 

結果就在一切吃飽喝足時

媽媽我突然想到一件事~疑???

 

我身上好像沒有現金耶?!?!整個大掉漆,因為我也很誠實的告訴菲比爸,

我身上現金不夠,等等領給你好不好(整個小夫妻倆開始大笑,媽媽我超囧的)

菲比爸又說:嗯哼~今天應該是愚人節~我又很不好意思的說不好意思

嗯~~結局是,爸爸付錢,事後我仍然領現金要給爸爸,但爸爸不收~

覺得爸爸今天真的是過『付清節』了!!

但請相信我,真的不是故意忘記帶現金的呀~現在突然想到,我怎麼不刷卡呢?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我是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今天帶菲比去外面吃早餐,因為早餐店沒有娃娃椅,媽媽我也不想吃麥當當早餐

所以就跑去那個綠色什麼登的吃早餐,我們家菲比很早快1Y時,就讓她自已吃東西了

當然有時候她也會想要我們餵她,但通常是不好吃的食物時

如果她本人覺得不錯吃時,她都會要求自已吃,爸媽不可以餵,會比著自已說『妳』

因為這小妞,每次都聽我們說妳,所以也以為自已是『妳』

最近有在慢慢修正她要說我~只是有時候還是會忘記

好了回歸正題,就是我們家菲比自已吃早餐,但是沙發椅太矮,

於是爸爸就抱著她,讓她高度夠高可以自已在桌上食用美味早餐(因為她要求自已吃)

於是全程就抱著吃,而我就只好餵爸爸吃~

我只能說父女倆是真愛呀~爸爸平時都是食物來先吃的,怎麼可能會棄食物在旁呢?

好了~但是平日裡爸爸確實是,吃飯先幫菲比處理食物(剪剪剪)

因為媽媽我通常還在煮飯或裝隔日的便當,

近來菲比開始漸漸長大了,老木我開始會要求她一些基本的規矩

但是我不會用打的,只會要她看著我,開始告訴她,而且眼神是嚴肅的

她開始跟爸爸感情愈來愈好了,因為爸爸都捨不得,雖然爸爸都會說妳再這樣我要生氣囉~

但從來沒看過爸爸對她發脾氣所以呢?我就是我們家說到做到的媽媽

一旦她犯規時,我就會立即告訴她,如果再一次,我就關電視or沒收玩具or去罰站

久而久之她確實也會知道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

然而這2天她突然指定老杯陪她午睡,又指定老杯幫她洗澡,媽媽我喪心呀~(其實心裡在竊笑)

感覺這一天好像有點太早來了,不過早就做好心裡準備了

知道這是未來一定會經過的過程~

好言歸正傳,這應該是要感謝菲比爸的~離題太久了~

非常感謝我的腦公,菲比的爸爸

謝謝你這麼愛菲比,及菲比媽

謝謝你總是下班就趕著回家幫我顧小孩,讓我可以好好煮飯

(菲比爸之前說過,要不是我幫你顧小孩,妳怎麼可能可以發揮妳的廚藝,但他不知,我是因為他們才努力廚藝的,好嘛~)

謝謝你,總是在我洗碗時,陪著菲比玩拼圖玩遊戲(真的沒有滑手機)

謝謝你,總是在我幫菲比洗澡時,幫忙準備睡前奶,一些洗完澡該用的物品

謝謝你,每天倒垃圾,拖地;謝謝你幫我們洗衣服

謝謝你理解家是我們三個人的,而不是誰誰誰應該如何,應該怎樣的

非常感謝你為我們這個家庭的付出,其實我都有感受到

第二年的父親節,我覺得你當得很好,比第一年的父親還要好一百萬倍

所以我代表小菲比和你說聲謝謝!!也希望你不只父親節快樂

希望我們一家三口都快樂的過著每一天

 

 

圖為帶著菲比去小7買多多,喝多多的側拍,真心覺得他們是真愛呀~我只是路人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比一家的生活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